TFT Team Comps 9.16

我目前正在使用的網站主要是blitz跟tftactics,下面就直接貼這兩個網站給S級的組合出來,再配一些個人心得。



tftactics




上面是tftactics給S級的五個組合︰


帝王劍士︰4帝王 3劍士 2騎
雖然7人成型,但有2隻五塊角,犽宿可以先拿其他劍士頂著,但沒斯溫就是沒4帝。


貴族︰6貴族 2科技 2神射
這版貴族很強,但問題一樣,沒凱爾就沒6貴。
另外放的2科技可以換其他選擇,例如多放2隻劍士或者放布郎姆+艾希。


神奇矮人︰3巫師 3元素 3矮人 2冰川
很神奇組合,從上版活到現在,現在還改成兩隻五塊角。


虛空武鬥︰3虛空 4武鬥 2神射 2科技
輸出主要靠兩隻神射手,我覺得其實這樣沒有湊虛空的必要。


虛空巫師︰3虛空 4武鬥 3巫師 2獸人
組合基本上沒問題,但他推薦的角色硬綁狼人,再搭阿璃拿2獸人,但其實這兩隻都不是主力,也是很奇怪的組法。










上面是blitz給一級的組合︰

這網站給的組合都是9人口的,我只簡單列一下搭配

射手
最常見就是搭騎士or守護者,還可以很奇葩的搭配3巫師

獸人
搭變形師or法師

刺客
搭虛空

武鬥家
搭虛空or巫師

貴族
搭帝王or劍士

矮人
搭龍or變形師or惡魔


blitz比較傾向給個湊組合搭配的大方向,推薦的9人口比起tftactics比較不實用,對新手也比較不友善。



小結


這版本多了四隻新角,對meta影響很大,尤其是Jinx跟Vi。
四科技的組合效果讓玩家更傾向把棋子分開放,對於守護者而言其實有點不利,相反刺客可以跳的空間變多算是受益。

我目前台服鑽石&美服白金,比較常玩的還是︰
6貴族+隨便兩隻
3虛空4武鬥3巫師
6巫師+隨便兩隻
4遊俠4騎士 or 4遊俠2守護2騎士
6劍士4神射 (須視為劍士)
6神射+隨便兩隻
6武鬥+Jinx


科加斯?
科加斯還是很多人抓,但已經沒上版OP了,所以我這版比較少抓。

其他組合?
獸人、矮人感覺強度不太夠,還是需要另外搭配主力輸出例如瑞文or死哥之類。
至於惡魔跟變形師我還沒玩熟,沒甚麼心得,但看dogdogeu玩6變形好像滿過癮的。

新角?
Vi是武鬥家所以如果配6武鬥+Jinx,會有2科技效果,我覺得還不錯。
Jinx兩段熱機之後非常強,但需要她「攻擊過」的角色死掉才會觸發,所以tftactics對她的推薦裝是兩把芮蘭,增加她攻擊過的角色。
但如果有搭配神射的話就不需要芮蘭,而是該搭on-hit效果的裝備。

海盜神射?
因為角色池變廣,所以趕在上6等前刷三星神射手的玩法變難玩了,如果玩的話我不會再故意卡在5等,接著再看抓不抓得到視為劍士來決定要玩6劍士4神射還是6神射。


這版玩得比較多,所以心得比較長。本文撰於8月16日。

留言